我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了,
這個週末回婆家過清明節,
結果在星期五晚上,路過台中吃晚餐時,
我突然就興起了瘋狂的念頭-->我要帶小櫻桃到婆家玩,
此話一出,
我發現我媽跟我妹,眼神瞬時發射出耀眼的光芒,
她們雖然一邊問我是不是認真的,
一邊已經開始著手打包小櫻桃的行囊了,
就這樣,小櫻桃就真的被我們帶到雲林縣,
而我跟寶貝,也生平第一次開始實習當新手父母

其實要帶小櫻桃到陌生的地方過夜,
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雖然小櫻桃現在已經完全不會認人,
跟我在一起時也總是玩得很high,
但那畢竟都是她爸媽也在場的環境,
生平第一次要獨立take care這個小女孩,我還真有點緊張呢,
所以當車子從台中開往雲林的路上,
我望著被我抱在懷裡呼呼大睡的小櫻桃,
內心還是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做對了這個決定...

幸好,我沒有白疼這個女孩,
她打從一下車,就非常給我面子的,既不哭也不鬧,
雖然剛開始她還會挑選對象,不見得願意給每個人抱抱(我發現她總是喜歡排擠老人),
但一覺醒來之後,她就完全放開了,
果然是個帶得出場的小孩~~~

我婆家為了迎接小櫻桃的到來,其實也做了很多準備功夫,
為了怕小櫻桃從床上滾落的悲劇再度重演,
他們把房間的地上全部用冬天的厚棉被鋪滿,
我婆婆甚至還準備了一雙迷你型的室內拖鞋,
殊不知,小櫻桃根本都還不會走路呢~~~

從台中出發前,我妹一邊收拾著行李,一邊對寶貝進行行前教育,
例如牛奶與米精的比例;屁屁發炎的藥膏怎麼擦;以及便便時該如何處理等等,
很顯然的,她完全不認為我能勝任babysitter的工作,
所以她連教我都不願意浪費時間,
就直接bypass我,把這個重責大任託付給寶貝...

事實證明,我妹的確是具有真知灼見的,
寶貝這個週末下來,著實讓我見識到他賢慧以及細心的一面

首先,在小櫻桃晚上睡覺時,
只要小櫻桃一翻身,或是發出睡夢中的呢喃,
寶貝立刻就會溫柔地伸手去拍拍她,
一開始我還非常不好意思地,也會跟著寶貝一起安撫小櫻桃,
但是後來我發現寶貝這麼的無微不至之後,
我整個人就厚顏無恥起來,逕自地呼呼大睡起來,
所以可以想見,寶貝一整個晚上應該睡得很少,也睡得不好吧~~~

寶貝都已經睡得不好了,
我還是繼續無恥地做著我的春秋大夢,
早上6點,小櫻桃因為飢餓,已經開始翻來覆去,睡得不安穩了,
這時,我在睡夢中,迷迷糊糊地發出了一個指令-->小櫻桃餓了,該喝奶奶了,
於是,一直處在半夢半醒間的寶貝,突然精神抖擻地從床上跳起來,
然後認份地拿起放在梳妝台前的奶瓶,下樓泡牛奶去了,
即使我人在睡夢中,也還是能清晰地感受到寶貝身為一個代班奶爸的盡責與稱職

好了,洗澡也是一個重頭戲,
因為櫻桃媽媽忘了幫小櫻桃攜帶寶寶專用的沐浴乳,
因此,我們決定只幫小櫻桃進行清水清潔,
可能由於陌生的環境,還有那一口陌生的澡盆,
小櫻桃一開始對於要洗澡這件事還有點恐慌得一直唉唉叫,
終於,我這個auntie也總算是派上用場了,
我蹲在一旁,不斷地用潑水來營造小水花,
目的就是想要讓小櫻桃卸下心防,認為洗澡是一個好玩的事情,
果然,我的技倆奏效了(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走諧星路線),
小櫻桃後來也有樣學樣的,
坐在那個大大的澡盆裡面,自得其樂地玩起潑水這個遊戲來,
所以,總結來說,洗澡這個任務,我也總算是有參與到,
不過,我的工作比較奇特,
相對於寶貝認真地用毛巾幫小櫻桃洗洗擦擦,
我的工作就單純多了,
我只要蹲在一旁,用聲音與表情來重複潑水這個動作即可(聽起來怎麼有點心酸的感覺?!)

以上的流水帳,只是要鋪陳寶貝多麼具有潛力當一個好爸爸,
不過,我想他的溫柔體貼,
純粹是因為小櫻桃是女生,
今天換做是調皮的小男孩,寶貝可能就會展現他那很tough的教育哲學了吧~~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