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跟竹竹,從高一就認識了,
因為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從此,便開始了同居的住宿情誼,
要好的程度,從她們還可以一起洗澡就可以看出,
一直到高中畢業,
她們甚至還找到了相同的工作,
而竹竹也繼續住在我們台中的房子,
直到我妹認識了她現在的老公,
為愛走天涯地遠赴台北,
她們兩個好朋友,才正式地結束了一起生活的歲月

後來,我妹搬回台中,
竹竹跟她老公也開始要買房子,
本來竹竹還看中了跟我妹同一個社區的房子,
後來雖然沒有緣分當鄰居,
但竹竹也還是買在附近五分鐘車程的區域,
於是,她們這兩對小夫妻,一直都還是密切往來著

說巧也真巧,她們這對好朋友,
居然連懷孕的時機都拿捏地恰到好處,
竹竹的預產期,只比我妹晚了20幾天,
於是,這對好朋友,變成了最麻吉的好媽媽,
不僅選擇同一家生產的醫院,
連每次的產檢,兩個人都還會相約一起去

竹竹的小孩叫做"賴小妹",
雖然只比小櫻桃晚了20幾天,
但是性情卻是與小櫻桃天差地遠,
小櫻桃從一出生就是好動寶寶,
媽咪說,小櫻桃還沒滿月前,晚上幾乎都不睡覺的,
任憑媽咪怎麼哄,小櫻桃始終還是精神奕奕的,
但賴小妹可就不同了,
賴小妹可好養的很,
賴小妹的人生,不是喝奶奶,就是睡覺,
因此,賴小妹幾乎沒給竹竹這個媽咪帶來太大的困擾,
此外,小櫻桃有點任性(說有點還真是美化了她),
小櫻桃喜歡人家抱她,
因此,當她醒著的時候,幾乎就會用哭鬧的手段強迫她的外婆就範,
還有,小櫻桃完全不能忍受飢餓,
當她一餓時,她馬上就嚎啕大哭,
絲毫無法等待她那慢條斯理的媽咪還在那裡慢吞吞地試奶溫,
相較之下,賴小妹簡直就是天使的化身,
曾經有一次,竹竹因為要外出,特地把賴小妹帶到我家來扥嬰,
結果那一整個下午,
賴小妹始終文靜地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跟精力旺盛的小櫻桃實在是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我妹跟竹竹,現在最大的樂趣就是把這兩個小女孩擺在一起拍照,
雖然這兩個嬰兒還無法意識到對方的存在,
但是,當她們兩個躺在一起時,
那種自顧自地扭動與揮擺,
看在大人的眼裡,簡直就是兩個玩偶的化身,
希望這兩個小女孩,能夠傳承她們媽媽的情誼,
長大之後,也要當對方最貼心的好朋友!


(也是一對姊妹花)


(長大後,也要變成少男殺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