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跟寶貝騎摩托車去吃晚餐,
就在涼風徐徐的夜晚,
我跟寶貝突然發現有一隻不顯眼的小東西出現在摩托車前輪,
寶貝趕緊放慢速度,
蹲低一瞧,原來是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咪,
小貓咪絲毫不知這世界的險惡,依然不屈不撓地往馬路中央前進,
我跟寶貝僵直在摩托車上,
實在不知該拿這調皮的小玩意如何是好,
終於,危險的鏡頭發生了,
一輛車速頗快的房車就那樣來勢洶洶地往小貓咪前進,
我跟寶貝坐在摩托車上,緊張兮兮地看著眼前這即將發生的慘劇,
終於,房車主人發現我跟寶貝憂心的眼神,
他緊急煞車,而寶貝也飛快地衝了出去,
用雙手把那隻不知死活的小貓咪抓回安全的路邊

誰知,小貓咪非常任性(我猜,牠若不是肚子餓,就是在尋找牠的媽媽),
剛把牠放回安全的位置,牠馬上又探頭探腦地走了出來,
我跟寶貝試圖用凶狠的眼神(我們自以為這招有用),
以及用摩托車後輪擋住牠的去向,
小貓咪在走頭無路下,只好悶悶地回到烏漆嘛黑的工地空地

回到家後,我跟寶貝默默相覷,
我們相當憂心,小貓咪若是依舊橫衝直撞,
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巧合且好心的路人能夠挽救牠幾回,
當下心軟的我,甚至不顧自己懼怕小動物的天性,
我豪邁地跟寶貝說,"不然,我們把牠帶回家養好了!"(天知道我當時有多麼地掙扎)
幸好,理性的寶貝看穿了我的恐懼,
他搖搖頭,拒絕了這個瘋狂的想法,"我們沒有能力拯救任何在路上游走的流浪貓狗!"

我想想也是,
不僅是小貓咪,就連我家車庫外面,
每天都固定聚集了3到4隻的流浪狗,
這些小狗,若不是有像大川這樣的善心人士每天固定地餵食,
恐怕也早早一命嗚呼了!

生命,真是一個令人傷透腦筋的難題,
我問寶貝,
"為什麼當我們打死一隻蚊子,或是用手指揉死一隻螞蟻時,
我們內心不會感到任何的哀傷?!
但是當我們在路上看到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狗,
我們對於生命的重視又是那樣地慷慨激昂?!"
寶貝開玩笑地回答我,"那是因為蚊子長得不可愛啊!"(這種答案虧他也說的出口)
究竟,這個問題,誰能夠給我一個令我心悅臣服的說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