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的預產期是3/8,
根據所有產婦的經驗,第一胎幾乎都會提前,
於是,我老早就跟我老闆叮嚀,任何的行程,都必須避開我妹的生產,
所以,下週一的美國出差,經過我死命安排,
終於訂出了"星期一傍晚出發,星期六一早回到台灣"的超濃縮行程

今天中午睡醒,已經一點多了,
兩點多,開車在竹北到處覓食時,
突然接到把鼻的電話,
他先是問我下星期的美國出差是否定案,
然後再"by the way"地說起妹妹已經於1點20分順利生產,
我一聽完,整個人像失控般的心跳加速,
我命令寶貝立即掉頭,我們必須馬上趕回台中,
幸好寶貝非常鎮定,他先到竹北的辦公室拿他那一台單眼相機,
不然,我就要錯過幫小寶貝紀錄剛出生模樣的黃金時刻了!

到了醫院,我們直奔產房,
因為妹妹先前有高血壓的毛病,我一直擔心她的生產過程是否順利,
後來到了產房,看到妹妹安安穩穩地躺在床上,我才鬆了一口氣,
妹婿因為慌亂之間出門,也忘了帶相機,
所以只能用他那30萬畫素的手機拍了幾張小寶寶的模樣,
說真的,影像相當模糊,我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幸好今天還有一次"懇嬰"時間,
我們苦等到七點半,然後就迫不及待地急奔育嬰室去探望那初次見面的外甥女

育嬰室玻璃的窗簾,於七點半準時拉起,
由左到右,總共有五枚嬰兒,
當畫面跑到第四枚嬰兒時,我們著實被那名字的巧合給嚇了一跳,
原來,第四個嬰兒的母親叫做"張雅玲",跟我妹妹的"雅嵐"只差了一個字,
後來窗簾全部拉開,我的外甥女就被放在那最右邊的那一個位子

如果大家知道嬰兒是怎麼一回事,就能理解,這時候的嬰兒,其實根本也沒什麼好看的,
他們幾乎全部的時間都是雙眼緊閉,呼呼大睡,
偶爾會因為不知名的因素而瞬間驚醒,並嚎啕大哭,
哭完之後,馬上又會回復鎮定地再度昏睡,
我的外甥女也是這樣的,
我家寶貝甚是瘋狂,他拿起單眼相機,不斷地猛拍,
我想,大概有拍了100多張有吧,
不只拍我們自家的小孩,我們還亂拍了隔壁那些已經出生了好幾週的大嬰,
育嬰室外面真是一個有趣的世界,
許多家人擠在那一片小小的透明玻璃前,
爭相為他們的小孩做出結論,
諸如"頭髮很茂盛","耳垂很有福氣",以及"手指/腳指很修長"之類的,
果真驗證了"癩痢頭的小孩,還是自家的好"的道理

我妹天生皮膚就白,
而我的外甥女則完全遺傳了她媽媽的優點,
皮膚白裡透紅的,連旁邊的那些路人甲們都不斷地讚嘆,
我看見我妹婿的嘴角不斷抽慉,
我想,身為爸爸的驕傲,他從這一刻起開始體驗

2月23號這一天,我變成了阿姨,
從此,請叫我,"Auntie Tintin"!


<我跟妹妹> <皮膚白裡透紅> <好像有雙眼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