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柯羅莎,風雨真的有點大,
寶貝嚷嚷著要出門,
我直勸他不可,
"我想煮咖哩飯",他這樣對我說,
"那...出門小心點喔!" 我的良心最後還是敗給了飢腸轆轆

不一會,寶貝拎著一袋滿滿的食物回來了,
我捱近一瞧,才發現袋子裡裝滿了各式食材,
看來寶貝是真的打算利用這個哪兒都去不了的颱風天,待在家裡大顯身手,
我自知料理沒我的份,
於是便乖乖地退到書房,繼續無聊地逛著我的網拍

不一會,寶貝又拿著鑰匙,宣告他又要再度出門,
我有點不耐地提醒他,"大家防颱都來不及了,只有你拼命想往外跑!",
寶貝說,"我突然想到我可以試試紅酒牛肉!",
於是,我的理智,又再次敗給了那個聽起來還不賴的食譜

好了,紅酒跟牛肉都到齊了,
寶貝打開廚房的抽油煙機,開始煞有其事地在廚房裡忙碌了起來,
我聽見他洗鍋盤的聲音,
我聽見他切洋蔥的聲音,
我聽見他下鍋的聲音,
而我的身軀卻還是一動也不動地附著在書房的椅子上,
我自以為聰明地,選擇袖手旁觀

後來,一切似乎都搞定了,
寶貝衝進書房裡,叫我可以準備洗米了,
"人家不會洗米啦!",我嬌嗔地耍著無賴,
沒想到寶貝居然就認命地掉頭離開,
我透過書房的推門縫隙偷偷瞧他,
這個汗流浹背的男人,正在流理台前,一次又一次地洗洗刷刷,
寶貝,會不會太樂天知命了一點?!

終於,咖哩飯煮好了,
裡頭有著寶貝熬煮了一會的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粒,以及他自創的紅酒牛肉,
雖然我吃的不多,
但嘴巴裡盡是滿足的幸福滋味,
這個颱風天,我是個坐享其成的小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