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W公司時,大家不流行稱呼英文名字,
因此,我這本來就難念的名字,往往成為大家"國語英文"的犧牲品,
每當電話那頭傳來"婷婷"的呼喚時,
我總覺得,雞皮疙瘩就要掉了滿地,
常常感覺在喉頭就要有一股叛逆的聲音脫口而出"Excuse me!請問我有跟你很熟嗎?!"

沒想到到了新公司,我還是難逃國語發音的折磨,
不過,這並不是說敝公司的員工,發音有待加強,
而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還是得歸因於我那部門的前輩,
要不是她帶著我到處介紹時,就熱情地發出"婷婷"這個音節,
今日的我,也不會在其他事業處,以"婷婷"這個稱號行遍江湖,
特別是敝公司以男性動物居多,
每當聽見異性呼叫我為"婷婷"時,我還是忍不住暗自打了個哆嗦,
我總會不辭辛勞地,試圖用加強的音量來強調我的正確發音,
可惜,還是徒勞無功

不過,近日,我開始覺得,這陰錯陽差的錯誤,也有它意外的美麗,
特別是,當客戶誤稱我為"婷婷"時,
我總覺得,與他們生疏的關係似乎拉近了一些,
而且,不知是不是因為"婷婷"這個名字有顯親暱,
我心理作用地以為,
他們還以為我只是個初出社會的小女孩,
對我也相對地禮遇與包涵,
特別是昨天,當Netgear的VP下意識地要牽著我過馬路時,
我瞬間感覺相當窩心,
或許,這個下意識的舉動,只是出自於一個年長姊姊對妹妹的無心關心,
但畢竟,對方可是全球網通品牌的VP,
能被這樣的人物暱稱,我想,我該感謝這意外的諧音,
tintin! "婷婷"! What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