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
留著一頭清湯掛麵的直髮,除了便利整理外,
是有那幾分想要裝年輕的意味,
這樣的髮型,總讓不少客戶誤以為我是初出社會的青澀新鮮人,
而我一遇到身體狀況差就整個發白的臉孔,
也常讓不知情的人誤以為我是柔弱女子的典型,
那天,有個美國客戶在電話裡這麼對我說:
"沒想到,你外表看似柔弱,說話居然如此果斷!"
我當下一楞,訝異於他對我的第一印象,
雖然我想辯駁,但還是作罷,
我想,等認識夠深了,他終究能了解我到底是何種性格之人

其實,我一點都不柔弱,
雖然我依賴,但該挺身而出或據以力爭時,我從不怯懦,
但其實,我也不堅決果斷,
所謂的果斷,充其量只是生存的保護色,
可不是嗎?!
當你悶不吭聲時,大家會以為你畏縮,而逐漸忽視你的存在,
當你不積極主動,大家會認為你沒有利用價值,而逐漸不將希望寄託於你,
於是,我學會了,
該說話的時候,起碼出個聲,
該表達意見時,至少說些會讓人點頭稱是的論點,
而到最後,往往我會迷失於自己所說出口的那些話,
有多少,是出自真心而說出的?而又有多少,是我不得不說出的?

Let it be.
反正,我那麼愛說話,
能夠自由開講,總比被限制壓抑的好,
Let's t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