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惠雯說的話,
我才驚覺有那麼幾分道理,
當她淚眼婆娑地告訴我,
"Tintin,妳什麼都不懂,因為妳沒有經歷過這些痛苦!"
當時我還以為那是受了傷的她的一時意氣之語,
但現在當我又再度面臨另一個女生的眼淚時,
我才了解自己的可惡,
是啊,為什麼我可以理性地開導她人要樂觀向前?!
為什麼我無法與被害者站在同一陣線撻伐負心漢的可恨?!
為什麼我無法理解那種無法一個人獨自生活的無助?!
是啊!為什麼?!

一個人一生,只談了這麼一次戀愛,
這是一種難得的幸運,還是只是他人眼中的溫室花朵,
原來,幸福對自己是如此地垂手可得,
對於別人,卻是一條遙遙無期的漫長追尋,
愛情,真有那麼難嗎?
這恐怕會是我這輩子苦思無解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