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回家,
翻閱了高中時期的日記,
有一個男生,雖然曾經短暫地出現在我平淡的生活,
卻是那樣地掀起漣漪,
讓我也患得患失了好一陣子,
這個男生,就是我所謂的乾哥

高一下,男生宿舍與女生宿舍的聯誼,
那晚,因為我有參與演出,
因此,也瞬間變得炙手可熱了起來,
第一個邀我跳舞的,是當時升旗典禮負責喊口令的大隊長之一,
在那個純樸的校園,
這樣的人物,通常都是女生愛慕的對象,
一來,因為他們體格高大,非常符合少女幻想中的白馬王子形象,
二來,這樣的人物,曝光率極高,
因此,總是特別顯得威風,
但是,我對這個第一號舞伴,卻是興趣缺缺,
He's just not my type.
That's all.

第二個約我跳舞的,是當時頗為照顧我的高三學長,
由於同樣來自南投縣,再加上個性相投,
因此,學長總是視我與另一個死黨如妹妹般地呵護,
學長的照顧,在這種場合顯得特別窩心,
他問我,有沒有想和哪個心儀的男生跳舞,
因為,他在男生宿舍,算是呼風喚雨的人物,
因此,可以憑藉著學長的淫威,將我喜歡的男生帶至面前,
當時,因為與學長的熟識,我認為無須對他有所隱瞞,
再則,學長的淫威,若不善加利用,則略顯浪費之嫌,
於是,我便害羞地對學長說出那個已縈繞於我心中半年之久的人名,
然後便默默地退場至同伴群間,
等待著那名令我魂牽夢縈的英挺身影出現

過不久,果然一個熟識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
並且友善地對我伸出邀舞之手,
當下我相當錯愕,
因為,眼前的這個男生,並不是我滿心期待的那個男生,
這位No. 3先生,一樣是大隊長,
一樣是我身旁兩位死黨滿心欽慕的對象,
但,卻不是我打從第一眼便喜歡上的那個男生,
原來,是學長搞錯了,
學長把當時全校最為出名的兩位二年級男生的名字混淆了,
於是,在錯愕之餘,我也無法對那隻懸掛在半空中的手視若無睹,
便只好在身旁同黨的怨恨眼神中,
無奈地隨著那隻手的牽引,步入人滿為患的舞池當中

這位第三號男生,在跳舞期間,
對我說出了有一位學長想認我當乾妹的事情,
並立即徵詢我的意願,以方便他待會回報於該學長知曉,
當時的我,仍處於高一懵懂時期,
直覺便覺得,有乾哥並不是一件壞事,
再加上媚俗的我,不想落得過度高傲的惡名,
於是便半推半就地答應了

那晚之後,我才輾轉從同學口中得知,
原來這個被我半推半就得來的乾哥,
竟也是全校的風雲人物之一,
這個男生,喜歡玩樂團,籃球打的好,衣著品味相當流行,
她們都不可置信地嚷嚷著被我賺到了...

是呀,當時的我,心裡也覺得受寵若驚,
便開始對這位素未謀面的神秘乾哥,
在腦海中進行形象的推演與揣測

終於有一天的傍晚,在打掃期間與第八節的空檔,
這位傳說中的乾哥出現了,
窗邊的同學們以一種興奮的語氣對著教室大喊,
於是我便在丈二金剛的模糊意識下走出了教室,
雖然整個過程持續不到5分鐘,
但是迨那位乾哥走遠,我也已經逐漸恢復意識時,
我身邊已出現各式各樣同學們不斷發出的高分貝評論,
"妳知道你剛剛的臉很紅嗎?”
"你剛剛幹嘛一直都低著頭啊?”
"你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喜歡有這位乾哥似的?!"
直到那時,我才如夢初醒,自己剛剛的表現有多差勁!

從此之後,我便不斷在心中反覆練習,
下次遇到乾哥時,一定要大方示好,
以平反我第一次被大肆撻伐的表現,
然而,這或許就是命運的註定吧,
當時的我,雖然有著五百度的大近視,
但在那時隱形眼鏡還不是很普遍的時代,
愛美的我,一出教室,總是不喜歡帶著愚蠢的眼鏡,
也害得身旁的死黨總是被他人譏笑為"tintin的導盲犬",
近視真是害慘了我,
不僅老是錯過與暗戀學長的擦身而過,
更重要的是,它也造成了我對乾哥不斷的傷害,
在好幾次走廊偶遇的瞬間,
我總是對於那個友善的臉孔以及熱情的微笑"視若無睹",
導致於我每每只能望著走遠的身影暗自懊惱,
也無形中讓乾哥對我的誤解越來越深,
我後來才知道,
他是用這樣的無奈來形容我對他的感受,
"tintin,好像很不喜歡我似的!"

其實,除了近視的阻礙,
現在回過頭看,
我必須坦承地反省,
當時的自己,是真的有點驕傲,而放不下身段,
遇見乾哥的害羞臉紅是自然的反射,
但當時的放不下身段,其實,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因為,我知道,乾哥跟暗戀的學長很要好,
我單純地想以與其他男生的距離,
讓那個心儀的學長間接了解我對他的始終如一,
也想以刻意與乾哥保持的距離,讓當時是風雲人物的他見識我的與眾不同,
結果,卻總是出乎意料的弄巧成拙

後來,我只能說,
我們兩個人都放棄了不斷摸索與找尋出路的勇氣,
乾哥放棄了對我釋放善意的耐心,
我也放棄了想要締造"模範兄妹"的天真想法,
我們之間,就真的形同兩條平行線,
從此之後,我很少再聽到他的消息,
除了偶爾在球場上不小心瞥見他打球的身影,
或是有"好心"的人士刻意在我面前加油添醋他的傳奇,
除此之外,這號人物,已逐漸消失在我輾轉難眠的半夢半醒,
也已不再佔據我日記本上原本屬於它的篇幅與欄位....

然而,就在這個假期,
就在不經意重溫與他相關的種種回憶之後,
就這樣湊巧地,
我在某天的"康熙來了"的片尾工作人員名單中,
赫然發現了他的名字,
我一直覺得這又是命運的牽引,
因為,那個名字,在那個瞬間,
彷彿是刻意閃耀於我的眼前似的,
是那樣斗大的震撼,
一度我以為是自己過於思念的錯覺,
直到隔天的相同時刻,
我又在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中再次發現他的名字,
我才說服自己,
這個名字,不是我的想像

然而,雖然他的名字相對特殊,
但畢竟相同名字的比例也甚高,
於是,我又開始陷入自問自答的循環中,
"會這麼剛好是他嗎?"
於是,我只好大海撈針似的,在msn上,詢問我的高中同學Joyce,
我想,Joyce曾經也跟他熟識,又同在台北,
應該會對於他的下落略知一二,
沒想到,一切都是巧合,
Joyce的男友,是"康熙來了"的keyboard手,
她證實了,乾哥,的確一直都在電視圈

我想,人總是貪心的,永遠不會對於已知的答案滿足,
在驗證了電視上的名字就是我日記本上的那個名字之後,
我又開始矛盾與掙扎了起來,
"該試著與他聯絡嗎?"
其實,我很想,
但遺憾的是,我還是當年那個膽怯懦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