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還在華邦時,
米雪歐曾這麼問過我,
她問我,為何如此執著於這份工作,
就工作本身的性質而言,
我坦誠地回答她,
因為,HR的工作,總是能接觸到公司裡的key persons,
對我來說,這是成就的一種表現,
因此,我樂此不疲,
畢竟,能夠進入到副董事長的辦公室被諮詢,
能夠與副總監同赴台大演講,
能夠與副總級的人物建立點頭之交,
這些,都是身為螺絲釘的我,所感受到的不可思議,
也是初出社會的我,從未幻想過的一種另類收穫,
因此,我格外珍惜

離開之外,我一度以為,
遇見大人物的機會變少了,
畢竟,在這個領域,我從未想過發光發熱,
直到上星期五,D-Link的CTO來訪,
我才突然驚醒,
原來往後,我所必須接觸的對象,
已經由公司內部的高階主管,
一躍升級為國際品牌的全球領袖,
而這些人物,都是在書局的商業類別架上,
人人爭相拜讀的商業書籍中所提及的人名,
想到此,我不禁感到任重而道遠之

上星期五,A.J.的來訪,
全公司上至總經理,下至各事業部主管,
無不嚴陣以待,熱情款待,
連我一向最避而遠之的商業午餐,
我也被Edson要求必須列席,
在老爺的VIP包廂裡,
他們提到了全球佈局,提到了產業走向,
以及提到了新興國家的潛在商機,
總是喜歡神遊的我,由於正面對著總經理,
也只好打起精神,
時而微笑,時而專注地回應著總經理的有感而發,
在那個陽光從紗簾灑落進來的明亮空間中,
第一次感覺,自己不同於以往的份量,
那是一種提昇的感覺,
彷彿自己正從原來的世界,蛻變到另一個人人爭先恐後的紀元,
這或許是半年前尚在華邦的我,所始料不及的人生境遇,
This what destiny me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