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的老闆是個好人,
他發現了我的某些特質,
因此而破例錄用了我這樣背景的人,
我該心懷感激,
而我也一直知足著

昨天下午,在去台北的路上,
我們一路說說笑笑,
他難免問到了所謂"規劃"或是"期許"的問題,
其實,我大可欺騙自己,
言不由衷地說些令他滿意的回答,
但,在那些瞬間,
我感受到了他的真誠,包容與關懷,
因此,當下我便選擇以誠相對,
我說,
"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我不會考慮開車",
我說,
"三到四個月出國一次,是我可以忍受的最大極限",
我還說,
"現階段的我,實在無法預測未來會有怎樣的表現"...

就因為他也是個坦誠的人,
因此,我看的出他的失望與失落,
我知道,我讓他驚嚇了,
但我不後悔這些脫口而出的回答,
因為,我堅持做我自己

如果,在那當下,我說出了所謂官方的違心之論,
或許當下能博取他的滿意與激賞,
但我會因此而失去面對挑戰的勇氣,
因為,我知道,
這些回答,
都極有可能在未來,成為我不得不兌現的承諾,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能信守,因此我選擇不開口

Edson,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或許你該花些時間仔細地觀察眼前的這個女孩,
她不僅擁有你一再言之的"單純" "活潑"與"潛力"的特質,
其實,
她只是一個想開心過生活的女孩,
這樣的女孩,
可能無法跟上你那總是具有計劃且目標遠大的步伐,
她可以勉強自己配合,
但這究竟不是她所追求的,
關於這一點,
不知你是否已經了然於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