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到國外體驗夏令營,一直是我的夢想清單。

 

今年夏天,在天時、地利、人和的促成下,21天的夏威夷之旅就此展開。

 

為什麼是夏威夷呢?

 

坦白說,夏威夷並不是一開始的首選。

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加拿大

只是,加拿大的機票很貴,加上我不會開車,

於是只好放棄、尋找備案。

 

幸好後來我選擇了夏威夷。

 

一、夏威夷是渡假勝地,很有放暑假的歡樂氛圍

二、歐胡島的公車系統非常發達,即便我不會開車,還是哪兒都去得了。

三、夏令營的費用不貴,而且選擇性多元。

 

下列就提供行前準備的方向給大家參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機票

確定了夏威夷之後,我就趕緊上網訂機票。

我是在4月底的時候訂票,當時機位還很多,價格也很早鳥,

我們2大2小的機票錢大約是台幣8萬出頭(華航),

相較於加拿大,一個大人就要4萬左右,夏威夷的機票真的非常親民。

 

 住宿

機票確定之後,再來就是住宿。

 

由於我們待的天數很長,加上威基基一帶的五星級飯店非常昂貴

即便我是超級飯店咖,在經濟的考量之下,我決定全程住宿Airbnb

Worst case就是: 如果真的住不慣,那就找個一兩天,去飯店享受人生就好。

 

這三週,我們住了三個Airbnb,兩個在Waikiki,一個在Downtown。

如果非必要,我建議可以忽略Downtown

從Waikiki到Downtown,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落差,

雖說Downtown十分便利,公車幾乎每號都有經過,

但是遊民很多、市容也不怎麼乾淨,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我們運氣很好,剛好趕在85號以及89號法案執行的前夕入住。

這兩個法案旨在整頓Airbnb亂象,

許多房東因應此法案,從2019/8/1之後就不再開放短期房源了。

 

 夏令營

機票與住宿都搞定之後,再來就是夏令營的選擇。

 

夏威夷的營隊主題真的非常多元,我也經歷了選擇障礙。

有Zoo Camp, Camp Sea Life Park, Nature Camp, Museum Camp, Horseriding Camp等等,

以結果論來看,我們最後參加了Honolulu Zoo Camp以及YMCA Specialty Day Camp,

這中間其實發生了一些插曲,我之後再詳細說明。

 

 Go Oahu Card

再來就是Go Oahu Card的購買,

我是在klook購買3日券,

3日以上就可以選擇一個premium行程

要怎樣玩得夠本,我也會在之後的文章提供建議。

 

 臉書的夏威夷華人社團

在決定夏威夷之後,我加入了一個臉書上的華人社團。

任何的問題,團友都會熱心回答,

也是透過團友的幫忙,讓我在夏威夷發生「插曲」時,

能夠很快找到救援、並且解除危機。

社團名稱是: 夏威夷旅遊及民宿[台灣版]

 

 ESTA

入境美國需要事先申請ESTA,這裡存在一個陷阱,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當你使用goole搜尋ESTA關鍵字時,會有幾個代辦中心的廣告排列在前,請大家一定要擦亮雙眼。

我的朋友就是一時不察,點入了代辦中心的網站,結果原本是一人$14美金的申請費用,她卻付了$89。

說有多嘔就有多嘔啊。

請參考關於陷阱的報導,大家千萬不要上當了。

 

 美金

在夏威夷,幾乎食衣住行都可以刷卡,真的不需要攜帶太多美金。

我個人除了購買公車票以及給Limo司機小費需要用到現金,幾乎所有的花費都是刷卡。

就連Uber或是Lyft也可以事先綁定信用卡,搭車非常輕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夏威夷旅行真的非常便利,

接下來,就跟著我們一起,嗨一夏吧~ 

IMG_2769.JPG

arrow
arrow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