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的重點,就是滑雪。(破題)

 

只是媽媽我實在太怕冷,一想到北海道的溫度就覺得厭世。

想來想去,折衷的辦法就是找一個不那麼冷的地方,然後等到3月底再去。

 

3月底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既可滑雪,還可賞櫻,

算是「一兼二顧」的好時機啊。

 

會選擇名古屋周邊,原因也很單純,

除了滑雪之外,媽媽也很想去合掌村看一下世界遺產啊~ (竊笑)

 

於是乎,旅程就這麼定下來了,

以名古屋為中心,上至岐阜縣,下至三重縣,也算是頗有深度的旅遊了。

 

說到滑雪地的選擇,這中間也是經歷數次的翻盤。

 

一開始我鎖定的是「牧歌之里」,就是想讓小朋友玩玩雪,見識一下雪世界即可。

但是牧歌之里存在巨大的風險,因為它冬季的開放時間只到3/31,

而且根據官網上往年的紀錄,通常到3月中下旬之後就沒有雪了。

這對於3/30才抵達名古屋的我們,實在是賭注太大了,

如果我們專程去玩雪,卻遇上雪況不佳、甚至是根本沒有雪的狀態,那孩子豈不失望透頂了?!

於是我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

 

第二個目標同樣也是位於岐阜縣,是「明寶滑雪場」(Meiho Snow Park)。 

我看中它的原因是,它有一個Kids' Park,可以讓小朋友玩雪盆、雪輪胎。

但是網路上的分享文很少,我內心也覺得很不踏實。

 

這時候,第三個目標出現了,是「高鷲滑雪場」(Takasu Snow Park)。

 

其實明寶滑雪場跟高鷲滑雪場的位置相去不遠,對於要自駕抵達的我們,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是高鷲滑雪場的訊息非常充足,官網的資訊也非常齊全,

它的臉書粉絲專頁還會每日更新當日雪況,

這對於在行前喜歡做足功課的我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

再加上它的Kid's Park更澎派,

除了雪盆、輪胎,還有一個Snow Mobile的自費活動會在假日開放,(下圖為官網照片)

IMG_9901.JPG

光想到孩子們騎在摩托車上的樣子,就覺得拉風無比啊。

於是,在經歷一兩個月的研究之後,最終就決定「高鷲滑雪場」了。

 

其實,7天6夜真的還不夠,

例如金澤、伊勢志摩等地,就只能暫時捨棄了。

所以說,親子旅遊真的要把握小孩上學之前,

一旦進入小學,就算請假出遊,回國之後等著面對的,也是堆積如山的課業啊。(哭)

 

廢話不多說,請跟著我們一起展開冬末初春的滑雪、賞櫻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