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一番波折,好不容易訂到的淺草飯店,

任誰也想不到,最後居然毀在「颱風」手上。

 

因為花火大會的籌備工作都是數個月前就開始運作的,

因此,雖然有颱風預測,主辦單位也不敢貿然地取消,

我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內心不斷地祈禱颱風轉向,

沒想到颱風依舊很頑強,主辦單位迫不得已,終於在花火大會的前一天宣布:

花火順延一天,從星期六晚上,延後到星期日晚上舉行

 

我只能說,颱風真是害慘了我們這些為了花火大會而花大錢訂房的「盤子」,

我算是輕度的受災戶,這家飯店的收費也比平日貴上幾千塊台幣而已,

我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的「淺草駒形飯店」的房客,才是損失慘重吧。

 

眼看大勢已去,我一方面哀傷著無緣的花火,

一方面還是抱著一絲微薄的希望:

要不,就為了花火,再留一晚,更改為後天的班機回台灣吧....

 

最後,是虎航徹底地摧毀了我的夢想。

 

如果延後到周一回台,不管是成田、羽田、甚至是靜岡起飛的班機,全數額滿!!!

 

好吧,我清醒了。這一切是天意,我只能選擇面對。

 

飯店算是有良心,雖然花火取消了,但是當晚的party還是照常舉行。

 

一開始我對於"party"的定義半信半疑,都沒有花火了,還能怎樣熱鬧呢?!

 

但是老公提醒著我: 不要忽視日本人嚴肅看待每件事的用心,

因此,保守起見,我們還是稍微打扮了一下才出席。

 

果不其然,來到派對現場,也就是飯店的大廳與餐廳,

就看到了一些穿著正裝的日本人正在寒暄說笑,

女士著和服,男士著西裝,就連小孩也都穿著正式的服裝。

當下非常慶幸自己沒有因為輕忽而失禮。

IMG_9895.JPG

 

雖然原本透過落地窗以及露臺就能觀賞的花火取消了,但是日本人還是用歡樂的心情來慶祝,

甚至還用投影機播放了去年的花火照片,

好一個化悲慟為力量的堅毅民族性啊。

 

Party基本上是採取「半自助餐」的方式,

每個賓客一到現場,會先領到一個餐盒,裡面是淺草有名的壽司組合。

IMG_9885.JPG

吧檯則是提供各式飲品、果汁、酒類,無限暢飲。

IMG_9893.JPG

IMG_9877.JPG

Buffet的內容比較簡易,大致上就是沙拉、開胃小點、義大利通心粉、甜點等。

IMG_9881.JPG

 

整體來說,party的氛圍真的很歡樂,

沒能看到花火的遺憾完完全全被彌補了。

 

飯店的GM親自站在會場與賓客同樂,

Live演奏雙人組更是出場了好幾次,充分地與房客互動,孩子們也樂在其中。

 

雖沒能看到花火,卻經歷了一場盛宴,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