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花火大會,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好不容易這次剛好在夏季來日本,

說什麼都要安排花火的行程。

 

因為帶著小孩,我不想在人潮洶湧的花火盛會人擠人,

因此,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究淺草的飯店,

為的就是想要在飯店裡,優雅且舒服地觀賞花火。

 

位置最好的是位於隅田川第一排的「淺草駒形飯店」,

飯店頂樓就是露臺,可以將晴空塔以及隅田川盡收眼底。

飯店當然也知道自己的優勢,

他們針對花火大會推出特殊的住房專案,

房客可以在頂樓一邊小酌,一邊觀賞花火,

聽起來就是最令人嚮往的方式。

 

只是,這個住房專案,價格貴得非常不合理。

平時一晚約3000台幣的房價,當晚的售價居然是10萬日幣,

約3萬台幣,價格足足貴了將近10倍! 

 

我不禁好奇,到底有哪些「盤子」會接受這種價格?! (酸民上身)

 

失望之餘,我只好繼續在日文以及中文網頁尋找,

也不忘寫信給一些「可疑的」飯店,例如紅色星球、淺草法華、旅籠等,

可惜,這些飯店的回覆都是: 飯店內無法直接觀賞花火。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google找到一張圖片,

這張圖片是幾年前Jalan日文網站的訂房資訊,

說明了某家飯店也有露臺,飯店會在當晚舉辦花火派對。

 

我立馬連繫飯店,也得到了飯店人員的確認。

 

只是,隅田川花火大會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每間淺草的飯店都想利用這個慶典來大賺一筆,

因此,花火大會當晚的房間,是會被飯店鎖住的,

直到日期逼近,飯店才會開放訂房,

而房價也比平日貴上許多。

 

這家飯店也不例外。

我約莫是4月份開始連繫他們的,

他們對於開放日期一直沒有定論,

只說根據往年的慣例,大約會在6月上旬左右。

 

於是,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寫信「問候」飯店人員,

定期追蹤開放訂房的時間。(上班也有這麼積極就好了)

 

盼呀盼的,終於,日期確定了。

在6/15當天上午9點,飯店會準時解鎖,釋放7/28(花火大會)這一晚的訂房,

旅客一律只能透過網路訂房,而且必須立即刷卡付款,不得取消。

 

好不容易等到訊息確認,開心的情緒隨即被飯店人員的「善意提醒」給澆熄了,

他們說,根據往年的經驗,房間通常會被秒殺,要訂到是非常不容易。

 

我張聽聽豈是這麼容易放棄之人?! (再說一次,上班有這麼積極就好了)

 

越是不容易到手的東西,我越要排除萬難取得。

 

於是,我先自行操作了線上訂房步驟,

並且將步驟寫成了一份圖文並茂的SOP,

然後,號召了約8位朋友,取得了他們的e-mail信箱,

提前幫他們註冊好會員,

如此,「6/15搶票軍」就此成立。

 

6/14當天,我要求朋友們必須用帳號登入,依照SOP的指示,

熟悉整個訂房流程,並且一一回覆有無遇到障礙。

 

一切就緒之後,6/15當天上午08:50,搶票軍全員就位,

等著總司令(我本人)一聲令下,進入網站搶票。

 

然後,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全部的人,居然都遭遇網頁突然停止運作,畫面維持著不動,

而等到畫面重新反應時,網站居然顯示「房間已銷售一空」的訊息,

而這整個過程也不到5分鐘的時間。

 

我一方面感覺挫敗,一方面又覺得哪裡不對勁,

這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騙局?

 

於是我請朋友們把靜止的畫面截圖下來,

我收集了這些照片,寫信給飯店,

把剛才訂房時所發生的怪異現象描述了一遍,

最後我提出質疑: 有9個人同時訂房,不可能大家都遭遇一樣的問題,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環節出錯?!

 

飯店人員的回覆是: 系統沒有問題,因為有很多國外旅客也都順利地完成訂房。

但是飯店人員知道我的用心與這幾個月來不間斷的聯繫,

因此,他們願意把為了應付緊急情況而保留的房間釋放一間給我,

如果當天我能完成付款,那麼房間就是我的。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這家飯店不愧是滿意度極高的飯店,

連這種應變措施都想到了。

 

我帶著感激的心情,以及尚未平復的激動,很快地付款了。

 

除了期待花火大會,也期待入住這家讓我的東京之旅重現曙光的飯店。

IMG_9748.JPG

IMG_9917.JPG

IMG_99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