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附有行程表)

昨夜抵達熊本之後,雨還是持續地下著,

到飯店check-in之後,便步行到附近的「勝烈亭」享用晚餐(步行約7分鐘)。

IMG_3822.JPG

雨越下越大,下得我愈加恐慌,

只能不斷地在心裡自我建設著: 「沒關係,明日就撐著傘逛熊本城吧,也是一種詩意來著。」

 

這次在熊本入住的飯店是「Hotel Dormy Inn」,

儘管網路上的評價很高,卻令我不甚滿意,

因為房內空間雖大(我訂的是雙床房型),但是淋浴間卻無比狹窄(沒有浴缸),

或許是因為飯店的頂樓設有一個大眾浴池,所以才假設房內沐浴的使用率不高。

唯一可以加分的,就是這個無料提供的拉麵(晚上21:30之後供應),

這個免費的宵夜,很對兒子的胃口,

臭小子在熊本的第二晚,居然捨棄其他的美食,指定要回飯店吃拉麵就好。(暈倒)

IMG_4006.JPG

 

 

因此,若是你徵詢我的意見,我反而會推薦「熊本日航飯店」,

因為「日航」的地理位置絕佳,

正對面是「鶴屋百貨」以及最熱鬧的商店街,

距離「熊本城」的步行時間也非常短暫。

 

鋪陳了這麼久,無非是想要強調我Day 4起床之後有多麼驚喜。

起床之後立馬拉開窗簾,窗後的市景雖然仍是灰濛濛的一片,

但是,沒有下雨~ 沒有下雨~ 沒有下雨~ (因為太雀躍,所以要說三次)。

不敢辜負這突來的好天氣,我們完全不敢拖拉,便以最快的速度往「熊本城」前去。

 

就在抵達「熊本城」入口時,內心的雀躍就像漣漪一般,不斷地擴大、再擴大,

因為,我在博多感受到的,對於櫻花花況的失望,

在「熊本城」這裡,完全得到了療癒,

這是來到九州之後,第一次震懾於櫻花的壯觀,

就連街道兩側的櫻花樹,都盛放得令人屏息。

DSC02659.JPG

 

沿著「櫻之小路」,我們繼續往「熊本城]的方向前進。

IMG_3881.JPG

當時,正好有一場「武士表演」,搭配著熱血澎拜的民俗音樂,感染力十足,

IMG_3885.JPG

兒子看得非常入迷,並且下定決心,長大之後要成為一名武士。

 

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拒馬與封鎖線,此時還丈二金剛,不明就理,

直到老公靠著導航始終無法找到進入「熊本城」的路線,

我們才主動詢問了路旁的工作人員。

於是,晴天霹靂來了。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熊本城在經歷地震之後尚未修復,因此,只能就近觀賞,無法入內

 

原本我失望至極,覺得白來了這一趟,

但是抬頭看見了這番美景,我便轉換了心境。

IMG_3904.JPG

IMG_3902.JPG

既來之,則安之。

就當成是來拍攝「櫻花寫真集」好了。

(好美的櫻花隧道)

DSC02713.JPG

(跳躍式的灑花瓣)

DSC02755.JPG

(一般是「櫻吹雪」,我們是「吹櫻雪」)

DSC02761.JPG

DSC02674.JPG

 

後來,我甚至覺得,坍方之後的建築,反而是富有教育意義的素材,

我們向兒子解釋地震的影響、建築的特性、重建的條件,

這些都讓兒子豎耳聆聽,感覺是身歷其境的社會教材。

IMG_3934.JPG

IMG_3940.JPG

IMG_3944.JPG

IMG_3967.JPG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目前「加藤神社」是最近可以觀賞「熊本城」的地點,

DSC02790.JPG

在這裡留下了「到此一遊照」之後,

天空竟然開始飄起小雨,

只能說我們真的運氣太好,可以在無風無雨的天氣之下遊覽「熊本城」。

 

如果天候狀況佳,原本我的計畫是前往「水前寺成趣園」。

但是因為下起雨來,雨勢也有增強的趨勢,

看來只能往室內景點消磨時間了,

於是,我們來到了「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這個時候,部長剛舉辦完見面會,已經離開辦公室了。

我們進入參觀,自導自演了一場「部長很忙」的戲碼。

(部長,您累了嗎? 我來幫你搥搥肩)

DSC02801.JPG

(部長,您累了嗎? 我來幫你馬兩節)

DSC02812.JPG

(女部長: 「您好,我要訂兩杯珍珠奶茶」)

DSC02818.JPG

(小部長: 「請問,這附近有妖怪手錶卡片機嗎?」)

IMG_3975.JPG

兒子還在部長的筆記本上,留下了他自己創作的「熊本熊」(左下角那一隻)。

IMG_3980.JPG

 

因為下雨,這一天我們很早就回到了飯店,

老公帶著兒子去大眾浴池,而我也趕緊梳洗,

準備迎接明天的佐賀行。

 

(以下是Day 4的詳細行程表,無料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