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身旁好多朋友懷孕,

有的是剛宣布喜訊,

有的則是已經進入孕期中後期,距離卸貨的日子不遠。

 

萬萬沒想到,我在懷孕期間寫的這一篇孕期補品大分享

還能在四年多之後,造福身旁的孕婦,

有人還會時不時的來點閱這篇文章,

真是讓一向熱心的我感到莫名的興奮起來。

 

既然迴響如此廣大,

我決定再發一篇「產後婦女的日常保養之道」,

藉此強烈宣導健康的重要性,

畢竟,媽媽是孩子的支柱(特別是全職媽媽),

抵抗力弱、動輒生病的媽媽,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

哪還有體力以及笑容陪伴孩子成長呢?!

我之所以寫得這麼聳動,完全是因為自己走過這一遭,

是個人的血淚史無誤啊~~~

 

還記得我孕期吃的那罐孕婦綜合維他命嗎?

file_7_2  

4年多前吃,是因為看到藝人倪雅倫也在吃,

經過這些年,美安的產品更為普及了,

連前陣子才剛產下女寶寶的關穎,也擁有這一瓶,

未命名  
  

看到關穎也在吃美安的產品,

感覺自己好像跟名媛貴婦也沾上了一點邊哪~ (自我安慰)

 

這一瓶孕婦綜合維他命,為我的人生締造了一個奇蹟。

 

我是個非常容易感冒的人,

一年少說都要感冒兩次以上,

舉凡跟帶有感冒病毒的患者接觸(例如妹妹的小孩或是辦公室的同事),

我絕對無法倖免,幾乎是接觸後的隔天,就輪到我掛病號了。

所以當初一確定懷孕,我就開始擔心起孕期感冒的事情。

 

我從孕期初期就開始喝這一瓶孕婦綜合維他命(因為新寶麗能真的讓我完全吞不下去),

到催生前一天都還在喝,

然後,奇蹟發生了。

我整個孕期,整整40周,

一次感冒都沒得過。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與感冒病毒分手的最徹底的一次了。

 

孩子出生之後,因為送去托嬰中心的關係,

幾乎每個月都在看醫生--吃藥--看醫生這樣的迴圈中渡過,

小孩生病,爸媽也難以倖免,

所以,孩子在托嬰中心那9個月,

我跟孩子的爸爸也被孩子傳染過好幾次。

但是,可能是生活的忙碌、或是懷孕造成的健忘,

在那一段跟著孩子一起抗戰的日子裡,我一直忘了美安的產品。

這一忘就忘了4年,

直到今年初,農曆過年之後,我先是經歷了腸病毒,整個咽喉內都是破洞,

緊接著又是重感冒,足足請了一個星期的病假,

接二連三的生病,才讓我想起過去這幾年,自己有多麼疏於照顧身體。

 

在我重感冒的同時,

我那位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同事也疑似感冒,

但是,一樣是女人,她是女漢子,我則是大肉雞,

女漢子與肉雞的差異就在於:

女漢子得了感冒,只需要兩天就完全康復,

而肉雞雖然請了一個星期的病假,

但真正復原則是在三周之後。

 

於是,在那一次事件之後,我終於理解,

女漢子的養成之道,就是美安

我這位同事,從18歲就開始食用美安的產品,

根據她的說法,美安是海外華人圈的聖品,

幾乎每個華人家庭都在食用。

我同事素有「電子業小湯唯」之稱,

雖然年過30,但臉上毫無歲月痕跡,

而其實她的保養之道不外乎就是:

美安的維他命B群加上OPC。就這兩瓶而已!

 

於是,大病一場之後,我決定要重拾健康人生,

我找到了懷孕時期那位美安經銷商的電話,

立刻就訂了維他命B群以及OPC來喝。

 

我是3月中下旬收到物品的。

收到之後,我仿效那位加拿大同事的吃法:

一早空腹喝,各喝一匙。

 

喝了幾天,身體的反應非常大。

因為喝完之後的半小時,全身開始變紅、發癢,

紅癢的症狀約莫持續半小時,才會逐漸消退。

我改變劑量,嘗試B群跟OPC各半匙,

可是,紅癢的程度還是沒有改善。

IMG_1610

IMG_1611

IMG_1612  

我聯絡了美安的賣家,

這才得到解答。

原來,身體會出現紅癢,是因為正在進行排毒,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這種反應,

有反應的人應該慶幸,

這表示你的身體還沒有麻痺,還可以接受刺激進而排除。

 

真相大白之後,我安心不少,

但是紅癢畢竟還是不舒服,

所以我還是稍做調整,

改成一天只喝一種,交替著喝。

IMG_1634  

 

從3月喝到現在,5個多月過去了,

這100多天的日子,我每天都處於備戰狀態,

一方面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

一方面謹慎留心周遭的病毒,

喉嚨一出現疼痛徵兆、或是鼻子開始感覺要流鼻水,

我馬上就衝回家,吞一匙的B群下去,

果然隔天起床,症狀就完全解除,

真是有夠神奇。

(以上療效乃是個人經驗,不適用也不保證於任何人)

 

到底,我能夠跟醫生分手多久,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