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上課,

是歷次以來最混亂的一次(詳情我等一下會說明),

卻也是寶寶表現最好的一次!

 

上課前,

我帶著寶寶去參加同事的新居落成趴,

同事就住在附近,

從她家走到教室,大約5分鐘的路程(包括等一個很久的紅燈),

沒想到,女人的話匣子一開啟就進入停不下來的模式,

小子的爹地在同事家催促了好幾次,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這一拖延,小子算是有點遲到了,

教室裡的小朋友都已經到齊,準備上課囉~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發給每個小朋友一架紙飛機,

讓小朋友拿在手上,練習丟射。

DSC03741  

DSC03730  

DSC03734  

 

接著,小朋友要模仿飛機,

伸開雙手,當作機翼,左右搖擺、飛行。

DSC03746  

DSC03762  
  

 

然後,全部小朋友排成一列,

分別扮演機首、機身以及機尾,

同樣的,用身體搖擺。

 DSC03758  

 

暖身完畢。

第二個主題是動物,

老師介紹了三個動物的特徵,

並帶領小朋友用雙手做出動物的特徵。

 

這是大象(的長鼻子)。

DSC03777  

 

這是兔子(的長耳朵)。

 DSC03788  

 

這是鱷魚(的大嘴)。

DSC03793   

 

接著再給每個小朋友一顆布球,

一方面導入顏色的概念,

一方面讓小朋友丟球,訓練手臂的力量。

DSC03803  

DSC03820  

 

可以丟牆面,

也可以丟鏡子,

最後是用木箱,訓練小朋友將布球精準的射入。

DSC03809  

DSC03816  

 

然後我那個寶貝兒子,

在這個橋段,又再度成為眾家長們的焦點,

再次獲得眾家長的歡呼。

DSC03827  

 

他發揮國父革命的精神,

屢丟不進,卻不氣餒,

在丟了10來次之後,終於順利的把布球丟進木箱裡,

也難怪在教室外的所有家長,不禁幫他尖叫以及歡呼起來~

  

 

延續著球以及顏色的聯想,

這次改用塑膠小球。

老師在地上擺放了四個不同顏色的哈啦圈,

接著將一大袋的塑膠小球倒到地上,

請小朋友將顏色小球收納回相同顏色的呼拉圈裡。

DSC03852  

 

這時候,有些小朋友已經不受控制的跑來跑去,

只有我那個兒子非常任勞任怨的,

在地上撿拾小球,再精確的放入呼拉圈裡。

 

也難怪老師會說,我兒子是最乖的寶寶。

DSC03750  

 

接下來,我要來說說混亂是如何發生的。

 

這個班上,有一個年紀稍大的女生(四歲),

從第一次上課,我就發現了她有一些「狀況」。

例如,一直吵著要出去上廁所或是喝水 (最高紀錄是一小時出去個3次以上),

不然就是跟老師抱怨她這裡痛,那裏痛的 (最常痛的地方是食指)。

 

這一次上課,原本有一個傳球的動作,

就是大家圍成一圈,

從老師開始,逆時針把球依序傳給鄰座的小朋友。

但是當球傳到這個小女孩時,

她就故意的,把球反「丟」(沒錯! 是用丟的)給傳球給她的那位,

丟了好幾次,把鄰座的小朋友也惹毛了,

老師柔性勸阻無效,只好中止這個傳球遊戲。

DSC03835  

 

下課後,老師取消了她的糖果,當作處罰。

 

我兒子知道了小女孩被取消糖果的事情,

非常悲天憫人的,道出了他的同情,

他說: 「可憐的XXX~~~」(好一個同理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