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程的主題是: 「小螞蟻」。

 

按照慣例,先用繪本介紹小螞蟻的習性。

DSC03472.JPG  

 

DSC03517.JPG  

 

接著老師請小朋友開始模仿小螞蟻(手腳皆放在地上),

練習用爬行的方式移動。

DSC03465.JPG  

小朋友們一開始有些不熟練,

很容易就變成阿里不達的姿勢(跪姿或青蛙姿)。

DSC03468.JPG  

 

暖身結束。

老師接著用木箱排列成山洞,

請小朋友以小螞蟻的姿勢鑽入山洞並爬出。

DSC03478.JPG  

DSC03480.JPG  

 

接下來,老師在地上隨意擺放幾個積木,假裝是小螞蟻的食物,

小朋友要模仿小螞蟻,四處覓食去。

DSC03530.JPG  

當老師喊停的時候,

小朋友要衝到最靠近的積木,

以身體護住食物,宣示主權。或是直接站在食物(積木)上頭。

DSC03550.JPG  

DSC03566.JPG  

熟悉遊戲規則後,

當小朋友找到食物時,

老師會下不同的指令,

請小朋友把單腳翹高,或是把單手舉高。

DSC03588.JPG  

 

接著,就是小螞蟻的集體活動時間。

由於螞蟻是群聚動物,

老師藉著遊戲讓小朋友了解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DSC03604.JPG  

 

這個臭小子,

明明我們在上課前一直叮嚀他絕對不要隨意接觸別人的身體,

然而美色當前,小子居然還是忘我的輕聞著前面那位小姐姐的髮香,

真的令我們很傻眼。(羞)

DSC03595.JPG  

 

最後,要下課前,

按照慣例,老師會請家長們進來教室,

複習今日的動作以及背後的意義,

各位可以看到,有些媽媽真的很不放感情,

居然還帶著報紙進來看,完全不理會老師。

DSC03618.JPG  

 

今日上課總結。

1. 小子還是有點失控。好幾次又忘我的站起來跑跑跳跳。

    甚至有一次他還跟老師說: 「我要去跟我爸爸聊一下」,

    然後就跑到門邊,隔著玻璃跟他爹眼神傳情。(暈)

2. 碰觸別人的舉止還是沒有完全改善,

    這點倒是令我有點擔心,

    其實,我並不想對他那麼嚴格的,

    就怕糾正過頭了,讓他對人際關係產生負面想法,

    到時候變成一個害羞自閉、不敢與他人親近的怪小孩就慘了。

    只是,一同上課的都是小女孩,

    我也要顧及其他家長的感受,

    只好不厭其煩地,一再叮嚀他要注意。

 

    我也很怕小子會混淆。

    其實,他一開始表現很好,

    除了有一次忘情的聞別人髮香之外,

    他都表現得很好。也就是說,沒有隨意亂碰別人。

    等到要跟別人搭成火車的時候,

    老師請他把雙手放在前面小姊姊的肩膀上時,

    小子遲疑很久,遲遲不肯,

    後來他對老師說: 「不可以隨便亂碰別人」。

    這就是我擔心的。

    擔心對他太苛責,反而造成反作用。

 

最後,附上兩段小影片,

讓大家感受一下上課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