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得上是購物狂的我,

在美國網站買東西也不下數十次了,

這一次,卻在〔Forever 21]踢到鐵板。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我在2月底,在[Forever 21]的官網上買了一批東西(主要都是小女孩的衣服),

想說老公剛好要到美國出差,可以順便幫我帶回。

於是,我就把東西寄給我們美國辦公室,請當地的同事代收。

 

幾天後,我在UPS Tracking System上,看到東西已送達,

便喜孜孜地提醒我同事,要留意包裹。

沒想到,過了幾天,同事還是告訴我: 沒有收到這個包裹。

 

我再次登入UPS, 才發現當中的弔詭。

 

包裹的目的地明明是San Jose,

那個天兵的UPS居然把包裹送到了Cupertino,

而且,因為是Ground shipping,

UPS把東西丟在某人家的前門就走了。

完全沒有簽收這回事。

UPS  

 

於是,我心裡有個底,

東西應該是寄丟了

 

我開始聯絡UPS, 告訴他們東西寄丟了,

請他們立即展開調查,把包裹找回來。

 

但是UPS一直睜眼說瞎話,

經過幾天的等待之後,

UPS還是很堅持-> 包裹的寄送地址是正確的,而且已經被正確的簽收。

未命名  

 

於是,我改為聯絡[Forever 21],

告知他們來龍去脈,並且附上所有的證據(證明),

請他們退款給我。

 

我只能說,這兩家(UPS & Forever 21)都是在比爛的,

UPS是睜眼說瞎話,

而[Forever 21]也是一副想賴帳的樣子。

他們的客服人員一直用「我們正在跟UPS確認,請耐心等候」來敷衍我,

我寄了好幾封mail過去,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答案。

未命名1  

 

我美國的同事認為我對他們太客氣,

叫我要兇一點,否則他們不會當作一回事,

我當時並沒有聽出這當中的暗示。

 

又是一兩個星期過去了,

[Forever 21]依舊沒有想要解決的誠意。

 

我美國的朋友建議我一招:

叫我祭出[BBB]來恐嚇他們。

[BBB](全名是: Better Business Bureau)是類似消保會那樣的機構,

負責處理交易糾紛。

 

於是,我寫了最後一封信給[Forever 21],

我告訴他們,

若是他們再不退款給我,我就要上訴到[BBB]了。

 

然後,這一封信彷若石沉大海,

[Forever 21]連敷衍我都懶了,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我真的被氣到了,

實在很難想像,一向最保護消費者的美國公司,

怎麼會如此踐踏消費者的權益?!

但是後來我朋友告訴我,

[Forever 21]是韓國人開的公司,

所以,不要奢求他們會有高標準來正視消費者的心聲。

 

於是,走到了這一步,

我決定不再姑息。

錢,是一定要追討回來的!!! (握拳+咬牙切齒)

 

我上了[BBB]的網站,

filed  a complaint against Forever 21,

同時間,我也聯絡了我的信用卡銀行,

附上了所有證據,要求銀行也追討這筆款項。

 

於是,三周過去了,

我突然毫無預警的接到銀行的電話,

告知我[Forever 21]已經將款項退回了。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BBB]的功勞。

(美國萬歲!!!)

BBB  

 

交代了這麼多,

結論就是:

如果要買[Forever 21],還是透過代購就好了,

至少若東西寄丟或是有任何消費爭議,代購都會直接解決。

否則,若碰上我此次的經驗,真的會火冒三丈,怒氣難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